当前日期: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手机版

西柏坡手机站二维码

西柏坡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方案

分享到:

联系我们

红色教育的课堂
思想锻炼的熔炉
联系人:刘主任
手   机:18970600002
联系人:李主任
手   机:13731075897
QQ:258374936
Email:258374936@qq.com
网  址:www.xibaipo.org.cn

培训方案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中共中央印发《2018-2022年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规划》的要求,结合在全党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充分发挥西柏坡在革命传统教育和党性教育方面的独特优势,帮助广大干部不断提高理论水平和政治素养,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四个服从”,从而达到理想信念更加坚定,思想行动高度统一的目的。
       一、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首要任务,以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为最高政治原则,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宗旨意识,提高培训的针对性和有效性,高质量教育培训干部、高水平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有力保证。
       二、培训内容
       中国革命圣地西柏坡,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是进行革命传统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的理想基地,是中国共产党人回望初心的地方。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让广大党员干部知道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多接受红色基因教育”。
       坚持党的方针路线,围绕党中央在西柏坡的岁月、西柏坡精神、“赶考”精神、西柏坡时期革命与建设史以及老一辈革命家在西柏坡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学习西柏坡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帮助学员补足“精神之钙”。学习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崇高风范和高尚品德,帮助学员树立正确的价值观。
       三、教学方法
       充分利用西柏坡及周边地区的革命历史资源和区位优势,采取专题式、现场式、体验式、案例式、研讨式等相结合的培训方式。充分发挥教师和学员两个方面的积极性,实现教学相长提高教学效果。
       四、培训时间及人数
       培训时间以3-7的短期培训为主,每期人数建议30-50人左右。预约培训档期需要至少15个工作日左右时间通知我中心,我们会按照贵单位的需求量身定制培训方案。
      五、培训方案(常规培训方案,仅作参考)

时间安排 教学内容 教学地点
第一天
晚餐
入住温塘
上午 1.学员报到:我中心安排带班老师接站,乘专车前往温塘干部培训基地。
(车程约1小时)。办理入住手续、领取培训资料。
石家庄接站
下午 2.开班仪式:奏唱国歌,中心领导致辞,培训班负责人致辞,授班旗
3.专题讲座:《弘扬西柏坡精神 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
主讲:省委党校教授/市委党校教授/西柏坡纪念馆教授
会议室
第二天
早中晚餐
入住温塘
上午 1.仪式教学五大书记铜像广场(向五大书记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
2.现场教学西柏坡纪念馆(合影)
3.现场教学西柏坡廉政教育馆
西柏坡
下午 4.现场教学西柏坡中共中央旧址(五大书记旧居和七届二中全会、九月会议以及军委作战室等旧址会址群)
5.现场教学:国家安全教育馆
6.现场教学李家庄中央统战部旧址、纪念馆
                     中国美丽山村—李家庄
李家庄
 
第三天
早中晚餐
入住保定
上午 1.现场教学冉庄地道战纪念馆(铭记抗战历史、弘扬抗战精神)
冉庄地道战遗址、冉庄村
冉庄
下午 2.现场教学:雄安新区市民服务中心(雄安新区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
3.体验教学乘船入淀(感受当年雁翎队抗日作战的万亩芦苇荡)
4.现场教学白洋淀文化苑(考察雁翎队纪念馆、小兵张嘎村等)
雄安新区
第四天
早中晚餐
入住正定
上午 1.现场教学保定直隶总督署(从古代官箴悟为政之德、为官之道)
2.现场教学:陆军军官学校旧址(我国近代史上第一所正规陆军军校)
保定
下午 3.现场教学:正定塔元庄村(正定是习近平总书记从政起步的地方,2008年-2013年期间,习近平曾先后两次到访塔元庄视察这里的群众路线)
4.结业仪式:学员代表发言,领导作总结,颁发结业证书。
正定
第五天
早餐
全天 1.学员返程:完成此次培训课程。 石家庄送站
 

 

国家一级博物馆
A A A A A
国家级旅游景区
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
国家级风景名胜区

红色教育的课堂·思想锻炼的熔炉

Copyright 2018 - 2024 平山县正德文化培训中心 · 专注中国红色教育十五年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平山县柏坡西路126-3 红色专线:18970600002 冀ICP备2023022901号-1